叮鈴一響吃魚了

燉魚鍋,存放各種ALL喻,多P,肉,嗜好變態的文。
節操餵了狗,下限沉海溝。
三觀不正,各種變態,謹慎圍觀。

【黃喻SP】沒什麼友誼是在捱板子中建立不起來的,如果有,再來一次(中下)

CP黃喻,皇子x伴讀,預警見前文

不好意思這章還沒拍上,不知道為什麼廢話突然就多了起來……

我就知道會出現中下這種蠢標題

沒文化不會寫宮政鬥不要考究細節謝謝大家……

自從太傅終於放棄了管教黃少天,這小子倒是沒再叛逆反彈,起碼沒有故意氣死人,自然也沒有再找喻文州的麻煩,也當然沒有找過喻文州,算是相安無事了大半年。

可是皇宮就要迎來不太平的風暴了。

當今聖上龍體抱恙,日益嚴重,也許不久便不得不讓位了,正正是奪嫡的開端。

本來黃少天毫無當皇帝的野心,年紀也尚小,奈何皇帝老子十分偏寵他,總是有人眼紅嫉妒想要削一削他的。

「這裡只有我和你。你以為皇上會相信我還是你?」

「不是!我沒有!你……」黃少天氣急敗壞又百口莫辯。

「參見殿下、參見娘娘。」忽然冒出來的人聲把兩人都嚇了一跳,喻文州從轉角後出來,揖了一揖,「冒昧打擾,在下方才路過此地,本不欲作打擾而小候了一會,無奈太傅先生還在等候,懇請恕罪。」

這下女人的臉色變了幾變,不知道喻文州看到了多少。

「若無他事,在下先告退了。」喻文州語氣誠懇,又揖了揖。

「走吧走吧,這兒沒你的事。」機靈如黃少天看出來了這人是來救場的,趕緊揮手讓他走了。

要說當證人,與其留在這裡跟對方抗辯還不如留個路人的清白身份,證辭說起來還比較中立可靠。

喻文州雖說是他的伴讀,但宮裡稍微靈通點的都知道他倆不對付,要說是作證的話可信度還是相當高的。

喻文州離開後女人悻悻然瞪了他一眼,拂袖而去。

黃少天砸巴了一下嘴,第一次覺得喻文州還是個挺不錯的人。其實這人完全可以躲在一邊默不作聲見死不救,雖然他也不一定會死,總歸還是很麻煩。
他倒沒傻到故意跑去找喻文州,只是在之後課堂上(也不能真的翹課翹得太過份)趁機跟人搭話。

「那個,上次謝了啊。」黃少天抱著一副貴為皇子要大方答謝的心態,叉著腰昂著頭走到喻文州桌邊表示。

「……」喻文州看了看睨著他的這位,平淡道,「沒什麼,剛好路過而已。」

「欸,不是,我跟你說那個女人很小心眼的,你得罪了她小心遭報復,上次我……」這可能是這位話嘮皇子第一次對著他發揮滔滔不絕的連珠技能,喻文州寧可他像平常冷淡閉嘴。

「……總之提醒你小心點,要是她來找你麻煩你就來找我,一定幫你擺平。」黃少天拍著心口保證。

喻文州沒什麼大佬罩著的實感,只覺得這話嘮的名聲真不是浪得虛名,好煩。


那之後確實有點麻煩找上門,一次喻文州自己搞定了,一次被黃少天順手搞定了。他們這些小人物沒什麼大事,大事來自於鄰國。

近年鄰國小動作不斷,這會兒派使團過來交流交流,自然也不是什麼善意。喻文州在太傅手下磨練長了不少見識,對著本來跑不到他眼皮底下的接風宴名單想了一會,主動跟黃少天要求帶他去。

宴會本來就是人多熱鬧的才好,黃少天現在看他沒有那麼不順眼了,多帶個人也不是個事,便爽快答應了。

這場關乎國家臉面的宴會自有人爭著操心搶功勞,按喻文州想最好當然是從頭到尾都不關他們什麼鳥事,安安靜靜美滋滋的吃完東西回去洗洗睡。可惜事與願違,而且幾乎是一上來就違了。

待熱熱場子的舞姬獻完舞之後,很快便有一名少年從使節團中站起來,自薦為大家獻一獻文采。

當那雙大小眼掃過來的時候,坐在黃少天後方的喻文州當即心中一凜,果然便聽得他邀戰,對一對詩詞歌賦。

鄰國新皇幼子,天才之名遠播的王杰希,重點是跟他們年紀相仿。黃少天對上幾位都是公主,自是不會在這種場合拋頭露面,再往上的皇子年齡層拉得太遠了,要是跳出來應戰不論輸贏都不好看,而文采較量……不就擺明針對黃少天麼。

這是一個下馬威。

雖然稚子的比試算不得什麼,可要是黃少天出去輸得太難看那就貽笑大方了,丟的可不僅僅是黃少天自己的臉。

沒等自家殿下反應過來,喻文州已經主動起來向黃少天請纓。

黃少天一看簡直救星來了,連忙向皇帝請示,他老子哪裡不知道他德性,自然是准了。

「閣下是?」王杰希禮貌地打量他兩眼。

「久仰三皇子大名,在下喻文州,日常為九殿下侍墨。遺憾九殿下今天嗓子不舒服,且讓在下代替殿下陪您盡興。」喻文州年紀輕輕也不怯場,當著全殿人踏了出去。

「嗓子不舒服」的九皇子只好閉上嘴巴點頭如搗蒜,在感謝喻文州解圍之餘還是很想給他一記中指。

雖然是掛在黃少天名下代主出戰,但一個伴讀要對上皇子還是有點逾級了,幸好王杰希本人似乎也不介意,鄰國使團為了表現大方不作聲,自家國人當然更不會在這時候拆台。

喻文州這一場實在是大放異彩。

王杰希早有文武雙全的天才之稱,為人們津津樂道的除了大小眼之外還有種種匪夷所思的奇跡,連他們這邊都有流傳;喻文州素來低調,在場大多人搜腸刮肚都沒想出來這誰?

首先出題的是王杰希,不枉天才之名果然刁鑽,私下裡暗搓搓等著喻文州出醜的或者兩眼一閉沒敢看的都大有人在。

沒想到這不起眼的少年沉吟片刻,眼珠子一轉,娓娓應上了。

「好!」王杰希先讚嘆一聲,豪爽地乾了一杯。

接下來兩人輪流對答,字字句句行雲流水,乾酒也毫不含糊,一時間觀眾都看得入迷,短暫地忘卻這是一場嚴肅的國際交流宴會。

再怎麼樣王杰希都是有備而來的,出了一道題居然全是中藥名字,就算是大人要答得上都不容易,明顯是壓軸了,喻文州便乾脆大方認輸。目的已經達到,把一場面子危機化為了陣陣掌聲笑語,可謂漂亮至極。

這一場結束後雙方的眼神都流露出惺惺相惜之感,要不是礙於陣營不同可能都要再約一次了。

黃少天看在眼裡,不知為何覺得有點吃味,哼的一聲不作細想。

先培養一下感情再拍會更香嘛

评论(6)
热度(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叮鈴一響吃魚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